close

643ab652g7fa4131c5c05&690  

葉啟田的從小聽到大,大部份都是父親常唱膾炙人口的主打歌,直到看過演唱會後才發現葉啟田的歌原來有這麼多,許多歌曲、表演我都第一次聽到。我深深的為他感到著迷,每天都在搜尋他的歌曲,一遍再一遍的聽著,龐大的音樂歷史,讓我有聽不完的「新歌」。然而因為他的歌曲近而想認識他的人,細讀每一篇網路的報導,以及「寶島歌王人生實錄」,葉啟田的歌聲和人生在耳裡在心裡互相交錯著,不同的歌曲連結不同年代的葉啟田,有時是少年時的內山兄哥,有著一張俊俏可愛的臉龐;有時是「王牌登場」的葉啟田,笑咪咪的眼神意氣風發的姿態,常讓我聽著歌曲望著影中人而暗自發笑;葉立委時期略顯嚴肅,臉上表情多了幾絲憂愁,正氣凜然;近年來的葉啟田,暗自韜晦沉澱多年,復出後依然是帶著一張愛笑眼睛的娃娃臉,歌聲更加成熟有份量,特有的舞蹈風格舉手投足,仍舊魅力十足。身為女歌迷的我即便有著不小年紀差距,免不了對他所唱的每首情歌產生幻想,恨不得穿越每一個時空與葉啟田相識。    近年來台灣本土文化意識抬頭,舉凡客家文化、原住民文化、陣頭文化…等,我相信與台灣最貼近的「台語歌曲」勢必重回潮流,好的音樂是不分時代的,從眾多新生代歌手不停的翻唱葉啟田的歌曲便可知曉,若葉啟田能將舊歌重新灌錄發行,讓新一代可以聽到,原來我們台灣原本就擁有這麼多美麗的歌。後援會的歌迷們總是一再的分享交流葉啟田的絕版音樂,為的就是推廣這美妙的聲音,粉絲的最大願望無非就是希望葉啟田能夠再次「轟動」全台灣,然而葉啟田的宣傳在網路這一塊似乎一直無法深入經營,現今是網路世代,只要有網路人氣就足以代表公眾人物火紅的程度,網路的渲染宣傳能力遠遠超過其他媒體,我願在網路上將個人的誠意發揮最大的極限,為葉啟田分享和紀錄,哪怕只是多一個讚、一則留言、一首歌曲、一張照片,只願能為葉啟田做到那麼一點點的宣傳讓大家更了解他,流傳好的台灣文化,並為感謝葉啟田支撐著我人生中許多重要的部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啟田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