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586018161018b002_b  

闽南语歌王叶启田昨来晋江
没想到《爱拼才会赢》这么红
2006   年  9  月  19  日 星期   

■见习记者 周舒宁/文

  本报记者 秦 越/图

  

  本报讯 闽南语歌王、《爱拼才会赢》的原唱者叶启田昨日出现在晋江兴泰酒店,这次歌王是随台商会来泉州看望台商老友的,并着手准备在泉州开演唱会事宜。

  叶启田是凭着《爱拼才会赢》这首歌而红透两岸三地的。

  叶启田在回忆这首歌的创作时说:“很多的台湾闽南歌创作都是有它的历史背景的,写《爱拼才会赢》时,正好台湾宣布解严。于是,我就跟我的老师讲,不如写一首《爱拼才会赢》吧,这样让大家感到更有力量。”

  而对于《爱拼才会赢》在华语歌坛的走红,叶启田表示自己也没有想到会如此受欢迎,“可能是因为它象征着中国人的拼搏精神,才会受到大家的喜爱。任何人都需要拼搏,它鼓舞着社会不断地向前进。不论会不会讲闽南语,大家都喜欢它,更多的是喜欢它所体现出来的拼搏精神。”

  可叶启田坦言,虽然《爱拼才会赢》最为走红,但他最喜欢的还是《内山姑娘》这首歌,“《内山姑娘》算是我的处女作。唱这首歌时,我才17岁,那时自己还很小,没有什么杂念,思想单纯,唱起来感觉很纯真,很可爱。”

  这是叶启田第6次来晋江,距第一次到这已有十几年了。谈起对晋江的印象时,他对晋江的发展感到很惊讶:“这里的进步真的很快,发展得很好。每次来这里都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,晋江的文化、风俗、语言跟台湾没有什么差别。”

  但是,叶启田的老朋友和“粉丝”们似乎不打算“放过”他,强烈要求他一定要在这举办演唱会,“这里的朋友每次见到我都会问,‘叶启田,你为什么不开歌唱会呢?大家都很喜欢你啊’。他们还说,如果我开,一定会给我捧场。”在朋友们的盛情邀请下,叶启田也开始考虑在泉州开演唱会,“正在商量开演唱会的事情,过来评估一下,看一看它的可操作性如阿。”

  叶启田透露,他对评估的结果很满意,“其实不评估也是一样的,如果可能的话,下个月就可以开了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啟田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